【零體罰要配套,「特殊情形」不明確,基層教師無所適從】


【請教育部與本會協商《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


意事項》,並研擬『零體罰』相關配套措施】

 

發稿單位/新聞聯絡人: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林碩杰

 

  教育部昨日發布新聞稿,有關「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之修訂,原意是避免使用「禁止學生下課」的方式來處罰學生,但用字易生誤解,教育部將重新檢討該注意事項之文字內容後,再行頒布。
  全教產認為教育部在重新檢視《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修正條文時,攸關基層教師在教育現場的輔導與管教作為,如未有明確界線,將導致親、師、生三方皆輸的局面,教師在工作職場上將無所適從、動輒得咎!
  因此全教產要求教育部應與本會共同協商有關《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並研擬【零體罰】相關配套措施,且教育部不能一昧的只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輔導管教落實兒童權利公約檢視項目及自我檢核表」,要求學校及教師檢視輔導管教學生措施,卻沒有訂定零體罰配套,基層教師擔心一不小心就跨越紅線,該如何管教學生?






Back to Top